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

*小孩*

现在的小孩,不是简单的人物。
星期天到西屯图书馆当志工讲故事,抱着期待、紧张的心情。
《苹果树》是我负责讲的故事,一直担心会沉闷小朋友不会喜欢。
开始第一句是我讲,以后的都是小朋友在讲。
是我低估他们了,他们太可怕了!!
整个故事讲下来,原本简单的事,却弄得很累,很惨!
当要解释故事主旨时候,我辞穷了!
原来,我不会用小朋友的语言来为他们解释,这是我不足的地方。
其中,一位小朋友是全场最出众的。因为他有很强的理解能力,很快就捉住问题的重点,回答的语气更像大人般,让我们傻眼。但是,他的答案其他小朋友听后产生疑惑,听不懂。
哇,这样的小朋友虽然能够得到大家的赞赏,但感觉上他的休闲时间应该与其他小朋友不同,玩乐的时间应该很少,因为他的行为举止就像个小大人!
呵呵~~
接下来还有几次与小朋友相处的时间,希望我们不会被考倒。
我要好好训练自己与小朋友的表达能力,这样才能融入他们当中。
虽这活动下来会很累,看到小朋友的童真,想起了家里的小朋友。
~想你们~

2 条评论:

Adrian.Koh 说...

哇~~台湾的小孩,在电视上看多了~~
他们应该很强吧~

面对小孩子不简单哦~!!
不过像你这么有爱心,
我对你有信心叻!

@~无厘头的彩虹~@ 说...

大多数都很厉害咯,我觉得环境的关系真的很重要,还有父母的引导。
我不是有爱心啦,是想到更多的地方看看,所以参加这样的志工活动。可以从中学习如何与小朋友沟通,也可以认识朋友。
和小朋友在一起虽然有时候会被问倒,但也是一种锻炼的机会。
谢谢班长的鼓励,我会加油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