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

*思家*



回家的日期,漸漸來到。


離開家一段時間了,肯定會思念家里的一切。


我,重感情的一個,肯定會思念得,要命!


是,這就是我。


想念我的臥房,屬于我一個人的空間。


在這里,我做了很多事。


夜深人靜,在被窩里哭泣;


朋友來電,在床邊聊個痛快;


無聊當兒,坐在電腦前,打打字,玩玩游戲;


興起時,拿出針線剪刀布料,開始剪剪縫縫;


看不順眼的當下,慢慢地整理一番。結果,還是沒有把不要了的東西扔了……


我是念舊的。


總是舍不得把舊的東西丟棄。


大掃除時,媽媽會說不要的丟了,不然房子裝不下了!


而我,收著收著,還是收進柜子里。


要丟棄一個東西,似乎很難。


就這樣,對任何事、物,都會放不下手。


有時候,是好事。


一些時候,固然不是好事。


真正學會放手,需要很大的鼓勵,很多的勇氣。


常聽到: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。


舊的去了,再來的會更好嗎?


這個問題,很難解決。有時候,真的不想去碰它,深怕會刺傷。


然,沒有刺傷,就不會成長。


我的臥房,就這樣藏了很多,屬于我的回憶,我的成長。


或許,我還沒學懂如何取舍。


或許,我的成長只是皮毛。


或許,我的成長,不足以回憶……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,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。因为你自己的内心,你放不下。
每一种創伤,都是一种成熟。
这个世间只有圆滑,没有圆满的。
感谢上苍我所拥有的,感谢上苍我所没有的。
当你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,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,如果你肯放手,你就有机会选择别的。人的心若死执自己的观念,不肯放下,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达到某种程度而已。
如果你能够平平安安的渡过一天,那就是一种福气了。多少人在今天已经见不到明天的太阳,多少人在今天已经成了残废,多少人在今天已经失去了自由,多少人在今天已经家破人亡。
世界原本就不是属于你,因此你用不着抛弃,要抛弃的是一切的执著。万物皆为我所用,但非我所属。
你可以用爱得到全世界,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。
爱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记一切,却又小到连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纳。



郁悶(241108)0649pm

匿名 说...

@一些東西@
人在脆弱的時候


總是希望



有個人
陪在身邊















有時候啊



默默的





在眼里
在心里















噓...
別說話




我想靜靜的
(受傷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