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6日星期二

*微笑*


雨天,最佳的睡眠时刻。早晨,窗外的鸽子已在为生活奋斗。它们,为了生活,不怕风吹雨打,就像为求舒适生活的人们,老早就起身准备打拼。

我,你,他。。。

我们,你们,他们。。。

都是学生,那是为了什么而早起呢?

为早餐。。。

为上课。。。。

为学业。。。

为成绩。。。

为了倾听老师的讲说。。。

为了见亲爱的同学。。。

为了看到心仪的朋友。。。

我们还可以有更好的!!

今早,她终于对我微笑了,让我开心久久。还以为,她已不认为我是朋友了,不接受我的问候,不回复我的关心,不理睬我的微笑。

幸好,我的以为,一半是不存在的,因为她已对我微笑。我相信,她还把我当朋友,这只是我个人的相信。

她的笑容总是那么好看,难怪身边那么多蝴蝶蜜蜂的相伴。我,或许是萤火虫,很多时候都是暗淡的,不像蝴蝶蜜蜂那么起眼。但是,当我开心的时候,我会在黑暗中发光,让大家知道,其实我也是出色的。

蝴蝶蜜蜂,你们认识我吗?你们只会快乐地飞,围绕在美丽的她身边,你们还会什么呢?我?我会在她需要的时候,为她照亮前面的路,让她在夜里不会害怕,让她感到温馨。

如果我可以这样做……

我可以带领她,随着河水,走出无尽的前路,让她寻找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。

如果我可以这样做……

我会记得,她曾经引导我,让我不再那么伤感。

今早,她的微笑,以让我感受到,现在她不会再需要我的照亮,她会自己往前走。

明天,你还会对我微笑吗?

没有评论: